@最佳损友~

愿你眼中有光,活成你想要的模样

【邪盟】没关系,是爱情啊

脱离原著
脱离剧情
私设众多
第一人称,死亡预警+微生子向,不适者慎点
短篇未捉虫,这篇应该是邪盟吧
@七星龙吟 快看,我更新啦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世界上有一种傻子,你知道吗?他们自己最难过的时候,却在安慰别人,有时候我们就是手欠啊!喜欢去翻那些能影响自己心情的东西,医不自医,人不渡己。

接到派出所的电话时,我慌忙的把手头上的工作丢下,驱车赶到派出所。

“萌萌姐,你来啦,赶紧给老爷子接回去吧,这不老爷子找不到回家的路,人给送派出所来了。”

向小王道了谢,我便牵起父亲的手,“爸,我们回家了。”

而父亲怎么也不肯和我一起回去,嘴里说着:王盟怎么还不来接我。

父亲口中所说的王盟是我的小爸。从我记事起,我便一直待在长沙和太奶奶生活,住在一个很大的房子里,很多的院子,还养了很多的狗。那时候我总搞不懂家里很多人都管小满哥叫四爷,后来小爸告诉我四爷的来历,我想,原来一条狗也可以成为英雄的。

八岁那年,天气热的很,我避开了所有人,一个人偷偷的来到后院的池塘玩水,不慎跌入池塘里,幸好是小满哥救了我,从那以后我和小满哥成为了至交。

自此,吴山居里叱咤风云无人能挡。除了父亲和小爸。

横行霸道的事情被小爸知道了,我被狠狠叫训了一顿。

我抱着小满哥哭的委屈。

记忆中父亲和小爸每次回长沙待的时间并不长,但是过年是一定要回来的。

十五岁那年过年只有父亲一人回来了,吃完年饭就走了。那顿年夜饭桌上的气氛似乎很不好,直觉有事发生。可是没任何人跟我说发生了什么事。

初五那天夜里,院里的狗叫个不停。整个院里的灯都亮着。

来到大厅里,太奶奶,三爷爷二爷爷他们都在,父亲怀里抱着一个盒子跪在中间,我听到他说,王盟我带你回家了,我们回家了。我看见父亲哭的像个孩子,那时候我才意识到我再也见不到小爸了,和那个还未来得及来这世上看一眼的小弟弟。

十八岁成人礼那天,我从张日山那个老男人口中得知我父亲和我小爸的爱情故事。

小爸年轻时也是帅气的,可不知怎么就死心眼一心一意的扑在父亲身上,我想他这一生都奉献给了我们吴家。

父亲还未糊涂时总跟我提起小爸,他说你小爸啊,计算机高材生的,不知怎么就跟了我,吃了那么多的苦,他也没抱怨一声。这一跟就跟了这么多年。没想到啊,他还是先我一步去了,是我对不起他呀。

28岁,我依旧单身。

照顾父亲,又忙着工作。

其实那天我说了慌,小爸再也回不来了。无奈父亲怎么也不肯跟我一起回去。

我拿出手机翻出录音播放,我说,“爸,你听,这是谁在说话,是我小爸啊。”

录音中,小爸说着:老板,早点回来。

父亲一听是小爸的声音便乖乖的跟着我一起回去。

回去之后我想也没想就辞了工作,之后每天专心的在家陪着父亲。

可是人终究抵不过病痛的折磨,七八月份,父亲的心梗复发了,找了很多专家,都说无药可医了,好好陪老人家最后一程吧。

父亲临终前,很多以前的好友都来了,爱说笑的胖叔叔来了,不苟言笑的霍叔叔来了,张起灵也来了,我不愿叫他,多年过去他好像不会老的,还是二十一二岁模样。我知道的,张家人都长生的。

我见他们说笑的样子,悄悄关上门,蹲在走廊里哭的泣不成声。

忽然我听见父亲叫我,我匆忙擦擦眼泪,应了一声,“哎,爸,我来了。”

走到病床前父亲牵起我的手,又牵起张日山那个老男人的手,继而将我们的手放在一块,我听见父亲说,“会长,我们家萌萌今后就拜托你照顾了。”

“吴邪,你放心,今后我张日山护着她,她还是从前吴山居里那个叱咤风云的小公主。”

听到张日山的这句话父亲才放心的闭上眼,睡得安详,眼角滴落的泪,停止的心跳,无一不在告知着人已故去的事实。

“老板,你来啦。”

“哎,王盟,我来了。”

很久之后我才知道,父亲原来一早就知道了我喜欢张日山那个老男人的事情,他给我留了一封信。信上写着

萌萌亲启:

    傻丫头,当你看到这封信时,父亲可能已经不在了,父亲这一生做错很多事,害了你小爸,也害了你那未出世的弟弟,父亲对不起你们,这些年,辛苦你了,父亲的好女儿,首先你得原谅父亲,父亲不是故意要偷看你日记的,你偷偷藏在日记里张会长的照片和关于他的日记,傻丫头,既然喜欢就拿下啊,别让自己后悔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落笔:父亲

张日山那个老男人从背后抱着我,他轻轻在我耳边说,“没关系,是爱情啊。”

评论(14)

热度(4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