@最佳损友~

愿你眼中有光,活成你想要的模样

【邪盟】他们

通篇纯属我胡扯

今天这里下雪了,窝在被窝里码出来的一个小短篇

预警哦,慎点呐,各位小可爱们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受人之托给远在杭州的一位姓吴的先生送去一封信。

当我初初踏入这城市,一切之于我来说,一切都是陌生的,包括阿盟口中心中那位心心念念的吴先生,从前总是听阿盟断断续续的说他们之间的故事,后来我才明白原来陪伴才是最长情的陪伴,那就是年轻小朋友们想要的爱情啊。

到杭州的第一天我就马不停蹄的赶去找他,把信亲手交到他手上,也许也就是那天我才是真真正正的明白了什么才是爱情。

吴先生拿到信微怔楞之后,然后让人把我客客气气的请了出去,还没走出院门,依稀听见身后屋子里传来什么东西落地的东西,而后是压抑的哭泣声。

他走了吗?

啊?我看向那位说话的男子。原来世间真有这么温润如玉的人,且多情。

地上冷,起来,进屋子吧。他向我伸出手。

我正犹豫着,他一把把我拽起来,将我带进了他的屋子,给我倒了一杯热茶。心想,真暖啊。

不等我开口,他自顾自的说起,看着他张张合合的嘴,一时不知所措。

他说他们啊,原来本该一世一起生一起灭,可惜了,王盟还是先吴邪一步灭了自己那一盏灯。

他还说,谢谢你将王盟送回家。

眼角有什么冰凉的液体流下来,我慌忙擦掉,断断续续的说起。也许很久没有这种感觉。

我忆起阿盟曾与我说过的那句话,大概没去过的地方都叫远方,没得到的人都比较难忘,可是远方我都来了,那个人我始终没得到,也始终没能忘怀。

我也记得阿盟睡在病床上那蓄满泪水的一双眼,也记得他那一睡没能醒来。

喝完杯中茶,向那位男子请辞。走在陌生街头,冷风一吹,忽的想起刚那位男子,许是就是阿盟曾与我说过的不会老的的张家人了。

其实我来杭州也是有点点私心的,私心想来看阿盟生活多年的地方,私心想来看阿盟喜欢的人到底能有多出色,那天终于知道原来他也喜欢他。

其实我撒了个谎,他离去的前一个夜晚我偷偷看过他写给他的信件,短短几个字却永远刻在我的心里:

           不怪,不悔。

后来,我收到一封来自杭州的信,那时他已病故数月有余,我想他终是随他而去。

一套茶具两杯茶,彻底凉了个透底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9)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